眼睛有任何不舒服,盡快到眼科診所就醫才是明智的決定喔!屏東信合美眼科診所關心您的眼睛健康

 

 

 

= = = = = = = = = = = = = = = = = = 分隔線 = = = = = = = = = = = = = = = = = = 

 

高雄一對夫妻日前在家與女兒觀看鬼片《咒怨》,不料看完隔天,三人陸續出現眼睛莫名紅腫、化膿及充滿血絲等症狀,與片中情節相似,以為是中了邪;直到前往眼科求診,才發現原來是因為家中潮濕、寢具未更換,孳生塵蟎等過敏原,才會引發過敏反應,與電影情節毫無關聯。

病患就診時表示,在家裡看了《咒怨》DVD隔天,眼睛就莫名紅腫、化膿;兩天後十歲女兒眼睛也出現血絲、紅腫,妻子則是三天後因為持續猛打噴嚏,導致雙眼布滿血絲,「病患當下直覺是中邪,除了趕緊把DVD拿去歸還,還帶著妻女前去廟裡拜拜,但是症狀都沒有改善,才來看診。」

經過醫師檢查後,發現王男有過敏體質,眼睛紅腫且布滿血絲,類似過敏性結膜炎,之後妻女前來求診,症狀也相仿,研判是因嚴重過敏引起結膜發炎,「與中邪毫無關聯」。
患者這才恍然大悟,原來是因為家中潮濕,加上棉被、枕套等貼身寢具超過三個多月未更換,導致過敏原孳生,才造成全家人感染與密集發病。
信合美眼科醫師表示,過敏性眼疾症狀與結膜炎類似,包括結膜發炎,眼淚與眼屎分泌物增加,合併眼睛發癢、脹痛等症狀,「嚴重的話,下眼瞼可能腫得像青蛙,眼睛張不開。」

尤其今年寒流不斷,民眾忽略定期清洗寢具,潮濕環境很容易造成黴菌、塵蟎以及恙蟲等過敏原孳生,造成眼睛過敏不適。

醫生提醒,貼身寢具最好每周曝曬太陽,定期清潔、更換,才能減少塵蟎增生,遠離過敏原。清洗之前,可以先用攝氏六十度的熱水浸泡,加強殺菌,平時使用除濕機,也能抑制過敏原孳生,降低過敏發病率。

 

避免塵蟎作祟方法

 

*棉被、枕頭、靠墊等寢具定期清洗、曝曬太陽,減少塵蟎增生
*寢具清洗前,以60℃熱水浸泡1分鐘,或選擇抗菌功能洗劑
*可使用除濕機抑制常見的過敏原孳生
*盡量遠離花粉、灰塵、揮發性氣體、恙蟲、動物毛屑等過敏原
 

  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tw.nextmedia.com/applenews/article/art_id/33264158/IssueID/20110322 

 

 

近視雷射 屏東近視雷射無刀近視雷射信合美眼科近視雷射/近視雷射 屏東近視雷射無刀近視雷射信合美眼科近視雷射/近視雷射 屏東近視雷射無刀近視雷射信合美眼科近視雷射/近視雷射 屏東近視雷射無刀近視雷射信合美眼科近視雷射/近視雷射 屏東近視雷射無刀近視雷射信合美眼科近視雷射/近視雷射 屏東近視雷射無刀近視雷射信合美眼科近視雷射/近視雷射 屏東近視雷射無刀近視雷射信合美眼科近視雷射/近視雷射板橋近視雷射無刀近視雷射信合美眼科近視雷射/屏東近視雷射首選/屏東信合美眼科/眼科最專業近視雷射屏東..近視雷射屏東..眼科屏東... 屏東信合美眼科 湯介晨眼科醫師 湯介晨眼科醫師 湯介晨眼科醫師 湯介晨眼科醫師 湯介晨醫師 湯介晨醫師 湯介晨醫師 湯介晨醫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屏東信合美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